falling object

Wednesday 3 November 2010

外婆

--1/11/10--

外婆每晚都会来我们家过夜,
因为外公过世了,
妈担心晚上外婆の行动会不方便,
等下搞到跌倒就糟了,
所以就要外婆来我们家“夜宿”。

经常,我都没什么理会外婆,
把外婆晾在一旁。
嫌她啰嗦、嫌她唠叨。
我很坏,真的很坏.....

今天难得跟外婆谈天,
外婆的眼里尽是泪水。
外婆仔细描述她和家人如何从香港
漂洋过海来到大马生活,
如何躲避战争,
还有外公的威水史。
外公很爱敲敲打打,什么都会修会补,
70来岁还可以骑着他“老牙”的重型摩多到处跑。
但...因为突然的膝盖疼痛,
而中风了....还患上parkinsen。
折腾了多年,在去年过世了。
我永不能忘记,外婆哭得有多伤心啊....

外婆,您肯定很寂寞吧?
对不起,都是我没好好陪伴您,
让您被冷落了~
看着您泪汪汪、布满皱纹的双眼,
真的好心疼。
答应您,我会抽多些时间陪伴您的!

2 comments:

  1. 对,别到了失去了才后悔,珍惜眼前人。
    之前奶奶得了重病,因为病了性格会像小孩,又会感到她有点麻烦而且有时候很令人讨厌,当时的我只可以用无知来形容。直到她真的行动有点不方便,我就开始感到惭愧,天天去探望她,使她更开心,她有时候也会配合我说点很冷的话让我无话可说,笑话太冷了。她的笑容令我永生难忘。
    直到今天,我还是对她念念不忘,而且会觉得自己很坏,为什么那么迟了才来孝顺她。

    感慨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赞同。我的心情就和你一样。对,珍惜。珍惜你所拥有的~惜福 :)

    ReplyDelete